Love of Sakura

吾心即天堂,吾心即净土

凡是涉及法律框架下权利和责任的问题,都必须遵循“公开性”的交流原则,亦即允许各方当事人自由地提出意见和展开讨论。而以“粉圈内部和谐”或“正主长远利益”为名,压制上述讨论的行为,无论出于多么真挚的情感,都不仅仅是对当事人权利的直接侵犯,而且更会由于程序和方法的不正当,而最终威胁到正主的长远利益。

法律规定的权利和责任、以及不同个体之间、不同群体之间的边界,必须高于饭圈内部的一切规则或潜规则。从明晚开始,关于个别粉丝、后援会、超话管理组一些疑似不规范、甚至很可能侵犯郝富申和其他普通观众权益的行为,我会在微博上连续提出一系列质疑。

根据质疑的问题不同,我会选择把一部分内容放在超话上,一部分内容只发在自己的微博里。认为我破坏团结的粉丝当然可以继续举报我,而管理员也可以根据她们的举报,屏蔽和禁言我这个“持不同意见者”。

然而我还是想提醒各位郝丝,任何艺人超话的规则和潜规则,都不能高出国家的法律和法规,所谓的粉籍和热爱,更不是一个人在道德和法律上获得豁免权的理由。我个人不希望郝丝重蹈蚂蚁的覆辙,因为集体emo而逃避甚至抵制正视问题、反思错误、理性争论、规范自身的机会。

唯有每个粉丝都承担起自己在道德和法律上的责任,而不是或者陷于“盲目而狂热的集体认同”、或者以“你不够爱正主和同担,你必须以这种方式维护正主和同担”来苛求其他人,我们才能真正为小郝提供一种长期、坚固、理性的支持。

以上


热度(6)